close

 昨天去看了『容疑者Xの献身』。

281.gif有雷281.gif

DSC00151-1.jpg

在電影院拍攝的 192448.gif


大概是我早就看過小說了,所以對這部作品有些期待。
小說我看到都哭了3155.gif

在某些設定上有不太一樣。

小說中女兒美里在學校的運動是網球,電影變成羽球,
靖子則由被顧用的便當店員工變成開設便當店的老闆娘。
大概是要減少一些出場的人吧,小說大多都在描述內心的情感居多。
這方面,就真的要看演員本身的功力了。

大部份都跟小說差不多,但我真的覺得爬山那段非常多餘 orz
我無知,實在不懂這是要表達什麼意境.....

小說裡,石神是柔道社的耶。

福山演的湯川,讓我喜歡的一段,是他坐在實驗室,很痛苦的思考著。
為什麼石神會為了靖子作出這些事? 理科的腦袋,X+Y=愛 是不可能成利的公式。

(X+愛情)-朋友 =?  



堤真一,真的演的很棒。
很喜歡的其中一幕,他在跟靖子講公用電話時,聽到電話那端傳來的聲音,

對他說著謝謝,他愣了一下,之後眼神的溫柔跟嘴角的笑。

或許,當下讓他用他的性命去換取靖子母女的幸福,也甘之如飴吧。

他把,他認為是為了靖子延續的生命,義無反顧的獻身出來。

只希望她幸福。

在最後面的結局那,跟小說版有點差異。但,我倒挺喜歡把湯川擺在偵訊室裡,
很痛苦的面對朋友自己選擇的義無反顧,而他自己親手戳破的矛盾痛苦。

石神一聲聲痛苦的嘶吼跟靖子的哭喊,應該一句句都扎在湯川的心頭。

松雪泰子所飾演的靖子,在經過了這些,以為石神藉此要糾纏她一輩子,
卻,沒想到他為了自己的幸福,哭倒在跪地上,一聲聲ごめんなさい。。ごめんなさい。。

這要意會啊。

是不差啦,但我喜歡小說 XD

最愛歌詞真的寫的很好QQ

嗚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